懶人大掃除秘訣大曝光,10招就能輕鬆清潔打天下

每逢過年就是家家戶戶大掃除的日子,而打掃是一項大工程,如何省時省力就將屋子打掃得一塵不染,以下分享10個清潔方法:


1、地毯都是毛髮、食物碎屑

利用玻璃刮刀,輕刮地毯布面,就可以將所有灰塵集中在一起,而買的時候建議挑選可以膠條替換,且確定要是密合的沒有縫隙。


2、廚具油垢

利用紙巾沾一般的油擦拭「以油去油」,並可以用吹風機加熱大約1分鐘,加熱的目的就是加速油的溶解,熱的程度則以手觸摸可以接受為主;若是烤盤類的,可以塗完油後,放進烤箱稍微加熱,但不要直接放到火爐上,因為太高溫不好。


3、床墊

準備粉狀洗滌劑和溫水,將2分之1湯匙的洗滌劑混合250毫升的溫水,接著倒進噴霧瓶中,在噴灑於床墊上,擦洗幾分鐘即可。


4、廚房櫥櫃的油脂

將熱水壺打開蓋子,放在要清洗的櫃子下,利用蒸氣融化油脂,不過要注意的是,這種方法可能會因為大量水分而對表面造成傷害,因此用在清潔一點點髒污時比較適合。


5、纖維沙發

準備白色的海綿、白色鬃毛刷、酒精及噴霧瓶,將酒精倒入噴霧瓶,接著沾海綿擦洗,等到清潔過的地方乾了以後,就可以用刷毛刷,要注意的是,如果海綿太髒就要換新的,否則舊的汙垢會再沾到上面。


6、骯髒的白鞋

將鞋子放進洗衣袋內,再放進洗衣機,接著打開30至35度的溫度進行洗滌循環,最後用柔軟的牙刷和清潔劑清除剩餘的汙垢。


7、洗衣機

準備小蘇打和白色蒸餾醋,將一杯蘇打水加入洗衣機,接著設定洗滌模式,請選擇時間最長且最多熱水的模式,接著重複一遍,不過再來要加入0.5升白色蒸餾水代替蘇打水。


8、發霉的浴室牆壁和地板

將廚房紙巾浸在稀釋過的漂白水中,再用紙巾敷在發霉的地方,靜置1至2小時,若發霉情況嚴重,可以放久一些,之後用舊牙刷或菜瓜布輕輕一擦,不用費力就能輕鬆將髒污給去除。


9、發黃的窗簾

將半杯鹽倒入洗衣機,接著將窗簾放進去浸泡,擺放一天後再放入洗衣粉清洗,就能恢復潔白的窗簾。


10、清潔紗窗

將報紙用抹布打濕,接著黏在紗窗的背面,5分鐘之後將報紙取下,便會發現報紙上黏滿了灰塵污漬,不用拆下紗窗就能清潔乾淨。


台南洗冷氣推薦, 屏東洗沙發,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