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化糞池清理感染問題,怎麼知道化糞池滿了?有5種技巧方式!

要避免化糞池清理過程中可能產生的感染問題,對於化糞池系統,現在維護總是比以後修復要好。如果沒有即時發現,化糞池系統問題可能是災難性的。觀察下水道或管道:當下水道或管道出現排水緩慢或排水不暢的情況時,可能是由於化糞池已滿導致的。


需要及時發現化糞池是否已滿,以下是幾種判斷化糞池是否滿的方法:


觀察化糞池蓋板:化糞池蓋板通常是可拆卸的,通過觀察化糞池蓋板上是否有壓力或凸起的現象,可以判斷化糞池是否已經滿了。


使用測量儀器:使用專業的化糞池測量儀器,可以測量化糞池內部的液位,來判斷化糞池是否已經滿了。


定期清理:建議定期對化糞池進行清理,以避免化糞池積滿,產生異味和污染。


為了確保化糞池的安全清理,建議尋求專業化糞池清理服務商的幫助,避免個人清理過程中可能產生的感染問題。在您遇到重大問題之前,請按照以下提示了解需要注意的事項:

1. 注意會發生什麼

如果有化糞池,那麼你必須小心你放下排水管和沖洗馬桶的東西。一定要使用可生物降解的衛生紙,不要沖洗嬰兒濕巾、面巾紙或其他任何東西。至於您的水槽,請注意避免將脂肪、油或油脂倒入下水道。當您有化糞池系統時,也不建議安裝垃圾處理器,因為這會導致化糞池中產生更多的固體廢物。


2. 檢查和泵送

大約一年一次,打開化糞池的蓋子並進行目視檢查。切勿爬進油箱,因為這些氣體是會讓人有性命風險。如果底部的污泥看起來充滿了 25% 或更多的水箱,那麼是時候將其泵送了。大多數化糞池需要每 3-5 年抽水一次。但是,如果您的家產生的廢水比平均水平多,您可能需要更頻繁地抽水。


如果您不定期抽水化糞池並且積聚過多的污泥,結果可能是災難性的。例如,如果固體廢物無處可去,它可能會回流到您的家中——特別是水槽、馬桶和浴缸——或進入化糞池排水區,造成潛在的無法彌補的損害。


3.除了草應該覆蓋你的排水場

避免在化糞池排水場上或附近種植樹木,因為樹根會對管道造成嚴重破壞。一般來說,您的排水區也不是種植花園或挖掘泥土的最佳場所。切勿在排水區上方開車或停放汽車。您也不應該在排水區頂部安裝瀝青、混凝土或任何其他不透水的表面,因為細菌需要氧氣來分解廢物。堅持泥土和草是最安全的選擇。


4. 節約用水

如果您想延長化糞池系統的使用壽命,請減少家庭用水量。您使用的水越少,流經化糞池系統的廢水就越少。以下是一些可以在家中節約用水的簡單方法:

1.安裝低流量節省水龍頭曝氣器

2.安裝具有半沖和全沖選項的雙沖水馬桶

3.修復管道中的任何洩漏

4.洗澡時間短/少

5.僅在洗碗機裝滿時進行


5. 不要忽視化糞池系統問題

如果您發現以下任何問題,請務必聯繫化糞池專業人員:

1.家中多個管道裝置的排水緩慢

2.污水倒流到水槽、馬桶和浴缸

3.排水區附近積水

4.來自排水區的有害氣味


這些可能是您的化糞池系統出現嚴重問題的跡象。盡快解決這些問題至關重要,通過採取一些簡單的預防措施,您可以避免許多常見的化糞池系統問題。


台南洗冷氣, 屏東清洗沙發,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