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空外牆清洗推薦流程,6個步驟一定要做

清洗高空玻璃牆的流程通常包括確定清洗的範圍、制定安全措施、檢查並準備所需的設備和材料。在清洗前,應將周圍的環境進行淨化,包括清理周圍的垃圾、雜物和障礙物,以防止這些物品掉落到玻璃上。


在清洗前,應檢查所使用的安全設施,確保它們能夠正常使用吸塵器、水槍或其他清洗工具將玻璃表面上的污垢、灰塵和雜物清除。使用擦拭巾或抹布將玻璃表面上的水跡清除。


檢查玻璃表面是否乾淨整潔,如果是,則完成清洗。應注意安全,確保清洗人員使用適當的安全設施,並遵守相關的安全措施。



1、查看作業現場,確定作業方案。重點查看屋頂狀況,確定能否安裝吊籃、吊板,吊籃、吊板在屋頂移動有無障礙;霓虹燈、字牌有無防礙作業等。


2、安裝運載工具,如大廈已安裝擦窗機,則按規範做操作前的檢測。


3、準備擦拭工具、清洗藥劑。


4、作業人員攜帶工具上吊籃或吊板,有些工具應拴在吊籃或吊板上,以防不小心失手落下,傷了行人。在地面設安全防護攔繩,或置安全警告牌。


5、作業方式從上到下。每擦拭完一行,整理工具、加清洗劑、橫向移動吊板或吊籃,再繼續下一行作業。


6、擦拭玻璃方法,檢查玻璃上有無粘著物等污跡,如有,先用刮刀等相應輔助工具和溶劑除去。將塗水器浸入桶中,待充分吸入清潔劑後用手輕輕捋一下,均勻塗在玻璃上。一般由上往下滾,橫向移動,每趟滾跡要交叉相壓,以防漏塗。

高雄花店推薦, 西屯手機配件, 庫板施工價格,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