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闢路民宅擋道!屋主同意請搬家公司,50米免拆除工程推薦

南投市139丙線第2期道路新建工程目前正在進行,不過張先生的這棟房屋就剛好擋在規劃的道路正中央,經過與南投縣府多次協調,張先生同意採遷移方式辦理,縣府除徵收補償金外,也協助張先生申購國產局的土地。


南投市139丙線,第二期工程進行中,但道路中段有1戶民宅擋在路中央,在屋主與南投縣政府雙方協調下,最後同意以移動方式,將整棟房子搬家移動50公尺,免除房屋被拆除命運,也讓道路工程,能夠繼續進行。


房屋的正下方已經連同地基整個墊高,連接地面的地方擺放一整排的金屬滾筒,靠著怪手拉著鋼索牽引,整棟房子緩緩向側面移動。


南投縣工務處長陳錫梧表示,「張先生的一棟房子,剛好是在道路中央,在規劃當時就是以民眾的利益為最大的考量,有很多方式,第一個是拆掉重建,第二個就是搬移這種方式,有兩種啦。經過我們雙方的協調,與張先生達成一個共識。」


屋主張先生說:「馬路的開設是必要性的啦,因為縣府的立場就是這個是公共的利益嘛,那我當然,百姓就是我也一樣,促成這樣的一個這件事情。」


張先生說,房子已經住了5、6年,因為內部裝潢很用心,所以捨不得被拆除,將搬移到50公尺外,工期約40天。南投縣府表示,139丙線是南投市區外環道系統,完工後可紓解南崗工業區至國道3號的車流,第一期工程已經完成,第二期工程最快明年4月能完工。

高雄驗屋, 高雄身體SPA推薦,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