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機車摩托車有3大功能常被人遺忘?機車族快來檢查吧!

原PO在「Dcard」貼文指出「本人騎車年資五年,發現好像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車,有很多很有用的功能,就跟很多人不知道airpods盒子下面,還有附一條充電線一樣,所以今天就來介紹三個機車常常被遺忘的功能,大家快點檢查自己知不知道有這些實用的資訊」。


「第一,方向燈,左轉時要記得打左轉燈、右轉就要記得打右轉燈,千萬不要打錯方向,嚇壞後面的車輛喔;第二,遠近燈切換,在市區騎車沒意外的話,都是要處於近燈的狀態,除非是黑到看不到或者看不見才會開啟遠光燈來示警對向來車;第三就是後照鏡!請善用後照鏡的功能,不管是要超車還是要變換車道,都要看後照鏡再行動喔!」


原來,該名網友是看不下去路上一堆騎機車的人都不使用這些基本的功能,又或者誤用才會發文呼籲,並非是大家真的都不知道機車有這些功能。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回應「這篇請廣傳再廣傳,三寶能少一個是一個」、「這篇好實用,驚喜用途都記起來了」、「這篇必須紅」、「這篇請傳給所有三寶朋友,感謝」、「這篇超鬼,先轉傳再說」。


另外,也有不少網友分享經歷「我每次看到有人開遠燈騎車真的很想打人」、「說實話...很多人搞不懂遠近燈的差別」、「騎機車不打方向燈真的一堆,好幾次都差點追撞,真的很母湯」、「一堆人方向燈跟後照鏡都裝飾啊...完全沒在用」、「每次看到直接就切換車道的人,我不懂機車駕照怎考的」、「真的很多人待轉打錯方向燈,比如說要左待轉打左邊方向燈.....是打右邊進入待轉區好嗎?」

台中美容SPA推薦, 高雄代客送花, 台南到府洗冷氣,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