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1640呎貨櫃出租落海!內裝電池危險物

近幾年也有幾起重大的海上損失事故,像是2011年「MV Rena」輪發生擱淺事故,損失900個貨櫃船;2013年「MOL Comfort」輪,在航行的過程斷裂,最後沉沒於海中,造成4293個貨櫃落入海中;2015年美國貨輪「SS El Faro」輪發生海難,除了517個貨櫃損失外,還有33位船員罹難。事隔五年,又再次發生貨櫃落海的事故,損失重大。


日前,一輛大型貨櫃船在太平洋發生大規模,貨櫃落海的事故,預估約有1816個貨櫃掉入大海當中,其中還包括裝載危險物的貨櫃,創下2013年以來,最大無人員傷亡的海上事故,共計損失約有5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.1億)。


根據英國知名物流媒體《The Loadstar》報導,這起嚴重的事故發生在11月30日,日本的一間公司「ONE」所屬的大型貨櫃船「ONE Apus」輪,從中國大陸鹽田港前往美國西岸長灘,行經太平洋附近的海域時,因為遇到不穩定的天氣狀態,造成上千的貨櫃落海,更為嚴重的是,落海的64個裝載危險物品的貨櫃中,還有54個貨櫃裝載煙火、8個裝載電池、2個裝載液態乙醇。


根據世界海運理事會(WSC)統計,2008年至2019年間,平均每年的全球商船會有1382個貨櫃在海上損失,其中「ONEApus」在2020年就貢獻超過1800櫃,而這起海上事故是自2013年以來,最大的一次無人員傷亡海損事故。


事故發生後,「ONE Apus」的船長就放棄前往長灘,據了解,貨櫃船目前已經回到日本神戶港,「ONE」也說明,還需要時間卸下貨櫃,才能準確算出損失的貨物金額。對此,「ONE Apus」也表示當時已經立刻通知聯合搜救協調中心(JRCC),並且對海上的任何船隻發出航行警告,目前仍未有任何船舶發現落海的貨櫃。
防火隔間價格, 高雄清洗洗衣機, 台南冷氣維修,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