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眼鏡12小時?隱眼推薦再舒適最久戴6~8小時!

一般隱形眼鏡建議配戴時間為八至十個小時以內。 如果需要更長時間的配戴,可以選擇高透氧度的隱形眼鏡。 另外絕對不可以戴著隱形眼鏡睡覺,睡覺前務必記得取下隱形眼鏡,降低角膜感染的風險。


另外,也建議不論是何種隱形眼鏡、標榜有多舒適、可以配戴多久,都建議最久6~8小時就應取下讓眼睛休息,能配戴較久的隱形眼鏡,可以作為有多一些的緩衝時間,例如正在執勤工作無法脫取隱形眼鏡的時刻,而非例如可戴10小時就戴好戴滿、戴到眼睛出問題還在戴,以避免增加前述所提到的視力受損、失明等風險。


道理就像去吃到飽餐廳一樣,有很多食物可以選擇,但不代表要吃到撐、吃到吐、吃到傷身體。為了健康,別做不必要的極限挑戰。如果真的有長時間配戴的需求,可以選擇矽水膠成分的軟式隱形眼鏡或硬式隱形眼鏡,因為透氧率高而可以有更長的配戴時間,即便如此,一旦有任何不適仍需要立即停戴並就醫檢查。


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公告,每日隱眼配戴時間應不超過8小時。我們的眼角膜需要「氧氣」來維持正常的細胞新陳代謝,而氧氣來源是依靠外界的空氣及淚水,戴上隱形眼鏡後,就宛如覆蓋一層屏障,使眼角膜與空氣接觸的機會降低,因此配戴時間一旦過長,就會造成眼睛不適。


西屯手機維修推薦, 高雄花店推薦, 高雄頂級SPA,
較新的 較舊